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最大太阳能飞机明年环球飞行将途经我国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4-12-15
【字体: 打印本页

       

       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Solar Impulse)项目创始人8日在北京瑞士驻华使馆宣布,将于明年3月驾驶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进行环球飞行,途中将先后着陆重庆、南京。

       据介绍,阳光动力号是全球首款能够在不添加任何燃料、不排放任何污染物的情况下,进行昼夜飞行的飞机。这款单座飞机由碳纤维制成,翼展72米,比波音747-8I的翼展还要大,但其重量仅为2300千克,与一辆小轿车的重量相当。

       该机机翼中共镶嵌了17000片太阳能电池,可以为机上的四个电动马达(每个电机电压为17.5CV)提供清洁能源。机载锂电池重633千克,白天时,太阳能电池将会把电能充入到机载锂电池中,为夜间飞行储备电能,因此,Solar Impulse的动力可谓源源不断。(来源:科技日报)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