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会前往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3-04-10
【字体: 打印本页

2013年4月10日,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高铁生带领调研组来到中国建材集团进行考察调研。调研期间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高铁生副会长对中国建材集团的发展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在企业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常义等陪同调研。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代表集团公司欢迎调研组一行的到来,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的创新发展情况,并表示要与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开展广泛合作。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许金华、中国建材集团总经济师周国萍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常义向宋志平董事长介绍了第五届中国企业创新活动日和第17届世界生产力大会的筹备情况,并邀请宋志平董事长到会发表演讲,宋志平欣然答应。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向调研组介绍中国建材集团的创新发展情况

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高铁生与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就企业发展进行交流

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常义向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介绍第五届中国企业创新活动日和第17届世界生产力大会的筹备情况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材集团,英文简称CNBM)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03年成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督管理的中央企业。

       中国建材集团以“善用资源、服务建设”为核心理念,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大建材国际化”和“人才强企”战略,是集科研、制造、流通为一体,拥有产业、科技、成套装备、物流贸易四大业务板块的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截至2012年底,集团资产总额逾2800亿元,员工总数超过15万名,直接管理的全资、控股企业20家,控股上市公司6家,其中海外上市公司2家。

       中国建材集团实行母子公司管理体制,是较先实行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试点的企业和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集团公司作为战略中心、决策中心、资源中心、政策文化中心,行使出资人权利。子集团作为经营平台,突出核心专长和主营业务,以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为基础构造利润中心。

       宋志平简介

       历任北京新型建筑材料总厂厂长,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外部董事、董事长。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