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会联合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前往中关村丰台园考察调研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22-12-21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了更好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关于创新发展理论指导产业发展实践的情况,2022年7月1日,我会联合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由我会主任、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高铁生带领调研组一行前往中关村丰台园考察调研,丰台科技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平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
 
 
       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诺德中心顶层,俯瞰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规划建设进展,参观了丰台创新中心和西区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沙盘,听取了中关村丰台园整体情况介绍,了解了园区规划产业、政策体系、发展需求等方面情况。随后在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赵小平总经理对调研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关村丰台园发展现状和看丹独角兽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并表示将加强与我会的合作,希望我会能够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中关村丰台园和园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盛景网联、稷量产业创新研究院、华夏幸福创新中心、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英视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创新发展方面的经验、成果。
 

 
       高铁生主任对中关村丰台园取得的创新发展成果表示赞赏,并介绍了我会基本情况。他表示,丰台区位、空间等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要充分依托特色产业集群优势,加快“高精尖”企业等先进要素的导入和汇集,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还从丰台园空间的规划布局、产业定位、专业化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中国创推委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创新资源助推中关村丰台园和园区企业创新发展。
 

 
       中国创推委秘书长常义,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研究三部负责人毛科俊、研究员张瑾等随同调研。
 
       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简介:
       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航空航天、高端装备为代表的特色产业以及以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已经形成产业集群,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能极。园区加快特色转型,融入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时代浪潮。面对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挑战,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敢想敢闯敢试,园区自成立之日起便被赋予了开放包容的精神禀赋,始终保持开放的胸怀,在招商引资、经济运行、基础开发、园区合作、基层管理等方面开发区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理念,全力推进外资、外贸、外包齐头并进,对先进产业、先进技术、先进管理,园区始终突出开放的平台,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