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网易报道: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12年年会在京举行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3-01-24
【字体: 打印本页
 (网易)在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世界生产力科学院支持下,由中国生产力学会主办,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承办的“创新中国——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12年年会”于2013年1月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出席并讲话,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产学会会长王茂林代表主办方致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忠等出席年会并发表演讲。年会期间举办了开幕式、颁奖盛典、专题论坛、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等多场重要活动。  

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12年年会在京举行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蒋正华讲话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讲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演讲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演讲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忠代表企业家发表获奖感言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更加注重协同创新。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把全社会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为此,本届年会以“创新,引领中国企业做强做优”为主题,年会上来自国务院有关部委官员、专家学者、中央企业负责人、中央金融机构负责人、创新型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共话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的现状及未来。

       年会期间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常义表示,本届年会正是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精神,探寻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一年一度的中国企业创新论坛年会,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企业创新驱动的步伐,浓缩了过去一年的创新成果的精华,不仅是企业界奉献给全社会的硕果,更展现出全社会创新的勃勃生机。为此本届年会重点关注了企业在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产业组织创新以及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突出做法和取得的成就,并对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进行了大力宣传和表彰。

       据了解,组委会邀请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联合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和中央主要传媒机构的专家组成创新中国推选委员会,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企业自愿报名和组委会提名等方式组织开展了2012年度创新中国系列推选活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记刘明忠等10位企业家当选“2012创新中国十大年度人物”、东风汽车公司、东旭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当选“2012年度中国最佳自主创新企业”。组委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揭晓和表彰仪式,并在相关主流媒体上公布了获奖名单,从而进一步扩大和提升获奖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