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360公司总裁 齐向东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8-03-25
【字体: 打印本页


360公司总裁  齐向东

 

 齐向东,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NYSE:QIHU)创始人、总裁,负责公司的整体运营、市场拓展等策略的制定和执行。在齐向东的推动下,360通过技术、用户体验与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免费安全”颠覆了传统互联网安全概念,改变了市场格局,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服务提供商。

       齐向东曾任新华社通信技术局副局长,主管技术规划、建设计划和技术培训工作。期间主持了一系列重大项目的规划和论证,是新华社系统最年轻的司局级干部之一。2003年,齐向东出任雅虎中国区副总裁兼任北京3721公司总经理,负责雅虎中国网站的内容策划、运营、市场拓展以及3721公司的整体运营和公共事务。

       2005年9月起,齐向东担任360总裁。历经八年的创业,使360在中国互联网领域实现了多项创新的服务,并成长为中国用户数量前三大的互联网公司。

       齐向东受聘为国家计算机应急处理中心反病毒联盟专家,工信部职能技术鉴定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齐向东还担任着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吉林大学名誉教授等社会职务。

       2011至2012年间,齐向东相继荣获“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人物”、“中国时代营销人物”和“中国互联网年度经济人物”等荣誉称号。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