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我会召开创新型企业座谈会,问计、问需于企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8-07-05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发展改革委问计、问需于企,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共同组织的创新型企业座谈交流会于2018年7月5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第六会议室成功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及我会领导与企业家现场座谈交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国家创新体系的建设、企业创新发展等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金句”不断,取得良好效果、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为深入剖析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关键短板,了解企业自主创新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梳理引导发展方式转变的典型经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气氛热烈又接地气的创新型企业座谈会,取得良好效果、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司长陈亚军、副司长周南、副司长陈雷以及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常义等领导出席会议。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平、 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寿海、河南保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平、卫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红安、浙江超硬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月珍等多位创新企业家先后发言,围绕企业创新、企业改革、国家政策等建言献策、分享创新经验及成果。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副司长周南主持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司长陈亚军出席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副司长周南主持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副司长陈雷出席会议


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常义出席会议
       应邀出席的企业有来自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有细分领域优势企业和具有较强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行业领域覆盖传统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服务业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与会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状况,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分享企业发展经历、创新经验、成果、面临的挑战,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司长陈亚军做了总结讲话。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 
       希望国家支持名优白酒企业发展,将白酒产业从限制性产业目录中移出。加大对传统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引导支持力度。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的融合仍有大量的研究工作需要进一步去开展,需要政府出台更多支持政策,尤其是对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项目给予重点引导和支持。
 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平
       创新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创新的目的是为了创造价值,促进产业发展,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真正的创新是在注意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创造新的价值发展。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希望国家能把民间资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寿海
       民企和国企如何实现公平竞争?保护好“民企”创新发展积极性是当务之急。资源性企业和竞争性企业,尤其是制造类竞争性企业如何分类指导、分类施策,这可能是国家必须拿出解决办法的时候了。同时希望国家要像保护科学家一样保护好民族企业家。
 

浙江超硬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月珍
       有些地方政府对工业高科技投资环境不够重视,政府为了短期利益化收益,阻碍了企业高科技产品生产发展,还有些地方政府诚信度欠佳,行政不作为的问题严重,新官不理旧账,严重影响工业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活力。

河南保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平
       部分政策实施措施制定上,缺少实施细则,使政策无法惠及中小企。希望在政策层面上,政府需支持做实管理机制、尽快建立高效的沟通服务机制、支持政府主导投资、企业主导运营等机制。

卫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红安
       希望企业能够转变发展方式,提高产品附加值,企业产品向绿色化、智能化、定制化、信息化方向发展,人才是实现创新突破的关键要素,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高技能人才。同时建议政府出台更多鼓励创新的政策。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