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科中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高出席第七届中国企业创新活动日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6-07-01
【字体: 打印本页

科中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高与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合影留念

科中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高发表演讲

       在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世界生产力科学院指导与支持下,由中国生产力学会主办,中国生产力学会创新推进委员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创新活动日暨2016(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创新论坛”于2016年6月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蒋正华出席并讲话,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产力首席顾问王茂林代表主办方致辞,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郑昌泓、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科中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少高等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发表演讲。来自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委官员和全国各领域的优秀创新企业家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届活动,围绕“捕捉第四次工业革命下的创新创业机遇”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活动期间举办了开幕式、专题论坛、项目与资本洽谈对接、考察调研等多场重要活动。

       深圳市科中大交通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30日,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从事公路、铁路、桥梁、隧道、地下工程、房地产高端节能环保材料的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绿色交通新材料示范企业、广东省地方标准DB44/T1182-2013制定单位、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新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公路学会会员单位、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会员单位。

       公司于2007-2012年,初步发展——资质申请与工程案例的建修,成功申报了六项发明专利。在安徽、广东(广州)、陕西、贵州、福建、浙江、河南、广西、湖南等省建修了20多个成功的工程案例。 2010年被推荐为高新技术产品“重点推广项目”,2011年成为广东省重点新产品,2011年10月27日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被评为“中国绿色交通新材料示范企业”、“广东省雇主责任示范企业”。

       2013年以来,公司产品取得社会认可,主导制定了广东省地方标准DB44/T 1182—2013,获得“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并相继荣获第十二届、第十五届、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2015年8月行业专家对公司产品建议进一步推广应用形成《科中大沥青混合料聚烯烃改性剂KZD-I产品专家论证意见》。

       技术创新:

       1.简化了施工生产工艺,取消了现行的改性沥青生产工厂与辅助设备,免除了热运热储设备及所占土地的投入;

       2.省却了改性沥青生产的设备和辅助设备及施工过程中的热运热储环节所产生电煤油汽与人工等的消耗;

       3.消除了现行路面沥青改性工艺中所产生的热温、毒烟、碳排放等污染性气体与气味,改善了环境和施工作业条件;

       4.该沥青路面改性产品的原材料中,60%为白色塑胶垃圾等不可降解污染物质的再生利用,开创了处理“白色污染”世界性难题的新途径;

       5.该产品质量效果好,能延长道路路面的使用寿命,减少翻修维护次数及所造成的污染和投入,大大节约道路建设与维护管养的成本;

       6.该产品比传统的SBS、橡胶沥青等改性产品使用工艺简单,性价比高。

       管理创新:

       1.分析“四维”:点线面、基中高、短中长、尖顶强

       2.自营“四度”:薪绩股、临兼专、制规法、合和处

       3. 成本“四控”:再造流程、精兵简政、借力增效、细控节省

       制度创新:

       五合一聚合式、五合一分散式

       五合一联链式、五合一独立式

       市场开拓:

       特许合作、品牌经营、区域自主、模式管理

       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荣利分享、共同发展

       深圳市科中大交通建材有限公司坚持以顾客增创价值、为员工谋求发展、为股东积聚财富、为社会贡献力量为企业使命,以创建国际一流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节能环保材料高科技企业为企业愿景,以诚信负责、实干高效、团队创新、拼搏进取企业精神,以兼容并蓄、绩效导向、合作共赢、回馈社会为企业价值观,以制造一流产品、提供一流服务、实行一流管理、创建一流品牌为经营理念。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