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会组织开展四川能投集团、东旭集团、360公司企业互访活动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5-10-15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10月14日,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兼创新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常义带领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志远一行先后前往东旭集团有限公司、360公司进行企业互访交流合作。在常义秘书长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首先对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通过参观东旭集团的创新发展成果展厅和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等形式对东旭集团创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创新发展成果进行了详细了解之后,对东旭集团所取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尤其对东旭集团在玻璃基板行业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技术封锁,为国家实现了零的突破给予了高度评价。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兆廷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志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在光电、新能源、金融等领域初步达成合作的可能,双方表示将继续探讨优化合作力度,携手共进,实现共赢。

常义秘书长(左)、张志远总经理(中)一行前往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东旭集团创新发展成果展厅并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调研组对东旭集团的调研圆满结束后,随后,在常义秘书长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前往360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通过参观360公司创新发展成果展厅,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组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360公司在网络安全技术、业务、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进行了详细了解之后,对360公司所取得的成绩和对中国互联网安全创新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360公司总裁齐向东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的到来,360公司副总裁石晓虹、曲晓东陪同调研并对360公司近年来发展情况、技术创新等方面向调研组做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互访,四川能投集团与360公司在互联网安全方面初步达成合作的可能,双方表示将继续探讨优化合作力度,结合双方各自资源和优势,在网络安全领域继续做大做强,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中)会见常义秘书长(左)、张志远总经理(右)一行

调研组一行在石晓虹副总裁(左一)、曲晓东副总裁(右一)陪同下调研360公司

调研组一行参观360公司创新发展成果展厅并听取石晓虹副总裁、曲晓东副总裁讲解

调研组一行与360公司副总裁石晓虹、曲晓东进行座谈

 

       附: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能投”)成立于2011年2月21日,注册资本93.16亿元。公司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是四川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的重要主体。

       四川能投成立以来,以“开发能源、服务四川、改善民生、推动发展”为企业使命,充分发挥省级产业性投资公司的优势,进行股权投资和资产经营管理,与省内外各市州县政府、国际国内大中型企业、科研机构等建立了战略伙伴和项目合作关系,在传统能源、新能源、绿色能源领域得到快速发展,实现了存量资产的保值增值和新增业务的快速发展。截止2015年6月,四川能投旗下共有下属公司151家,业务涵盖能源、金融、能源服务、新城镇建设四大领域,总资产规模达到574亿元,净资产达到186亿元,销售收入过100亿元。成功进入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行列。

       四川能投在能源产业上坚持“做强电网、做大电源、做实燃气、开发新能源”的发展战略,已形成一大批优质项目。在巩固加快能源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形成了产业与金融“两翼齐飞”,能源、金融、能源服务、新城镇建设“四轮驱动”协同发展格局。

       到2020年,四川能投力争进入中国企业前200强,培育电网、风电光伏、分布式能源、小微惠民金融、气体能源等多个领域的上市公司,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大型综合能源企业。

       附:东旭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东旭集团成立于1997年,总部及研发中心位于北京,是集光电显示、光伏、节能照明、绿色建材、装备制造、证券、地产等产业集群为一体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拥有一家上市公司(东旭光电、东旭B)和二十余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员工1万多人。

       东旭集团业务涵盖成套装备制造、新产品研发、高科技产品生产、新型产业投资和新能源开发应用等多个领域。集团以振兴民族光电产业为己任,致力于带动民族高科技产业发展。通过多年自主研发,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成功突破了国外技术封锁,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平板显示玻璃基板的整套工艺及制造技术,建成了国内第一条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

       集团按照把“民族科技产业做大做强”的发展思路,大力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并以光电显示、光伏产业为主导,成功实施产业规模化战略布局,迅速在全国建设了十一大产业基地,带动了国内相关产业的升级换代。通过近二十年不懈的努力和发展,东旭集团已逐步成长为国内电子玻璃制造旗舰企业。

       东旭集团坚定不移地走自主技术创新之路,以“高标准、高水平”建成了液晶玻璃研究院、精密玻璃研究院、触摸屏玻璃研究院、太阳能研究院、节能照明研究院、绿色建材研究院六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专注于产业技术研发,目前拥有30余名博士,50余名教授级高工及行业专家。依托强大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已累计开发500余项高新技术专利成果,并以每年30%的申请率递增,形成并巩固了企业的核心技术优势。

       附:360公司简介

       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QIHU,以下简称360)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和手机安全产品及服务供应商。据第三方统计,按照用户数量计算,360是中国前三大互联网公司之一。

       360致力于通过提供高品质的免费安全服务,为中国互联网用户解决上网时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面对互联网时代木马、病毒、流氓软件、钓鱼欺诈网页等多元化的安全威胁,360以互联网的思路解决网络安全问题。360是免费安全的首倡者,认为互联网安全像搜索、电子邮箱、即时通讯一样,是互联网的基础服务,应该免费。为此,360安全卫士、360杀毒等系列安全产品免费提供给中国数亿互联网用户。同时,360开发了全球规模和技术均领先的云安全体系,能够快速识别并清除新型木马病毒以及钓鱼、挂马恶意网页,全方位保护用户的上网安全。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之一,360拥有国内规模领先的高水平安全技术团队,旗下360安全卫士、360杀毒、360安全浏览器、360安全桌面、360手机卫士等系列产品深受用户好评,使360成为无可争议的网络安全领先品牌。

       据第三方数据统计,截止2013年6月底,360的PC端产品和服务的月活跃数达到4.61亿,360产品的用户渗透率达到96%;使用360手机卫士的智能手机用户总数已达约3.38亿,市场渗透率近70%;360浏览器的月度活跃用户达到3.3亿,用户渗透率近69%,在国产浏览器中处于领先地位;360个性化起始页和其子页面的日均独立访问用户为1.14亿人,日均点击量约为5.9亿次;360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搜索引擎服务,稳定拥有18%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搜索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致力于共同建立一个安全的、有效竞争的搜索市场。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