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会前往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5-12-04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12月3日,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兼创新推进委员会主任、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高铁生,创新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企业分配局原局长于吉,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兼创新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常义带领调研组一行前往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江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的到来。座谈中,刘志江董事长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材集团的创新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对刘志江董事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中材集团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与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江等进行座谈

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江等与调研组一行亲切交谈

调研组一行与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江等亲切交谈

       调研期间,常义秘书长向刘志江董事长介绍了我会和中国企业创新论坛的有关情况,并邀请刘志江董事长多参加我会活动,刘志江董事长欣然答应。刘志江董事长表示,希望我会能够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中材集团今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与我会开展广泛合作。

       最后,调研组认为刘志江董事长高度重视并亲自领导和推动创新工作,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积极践行者,刘志江董事长被推荐为由我会开展的全国性评比表彰系列活动的“2015创新中国十大年度人物”候选人。

 

       附: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材集团)组建于1983年,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是我国唯一在非金属材料业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的,集科研、设计、制造、工程建设、国际贸易于一体的创新型、价值型、国际型企业集团。中材集团为国务院首批56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在国家计划内实行单列,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

       中材集团拥有“三大主导产业”--非金属材料制造业、非金属材料技术装备与工程业、非金属矿业。

       支撑集团产业发展的有“六大系列核心技术”--玻璃纤维技术、复合材料技术、人工晶体技术、工业陶瓷技术、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及装备技术、非金属矿深加工工艺与装备技术。这些技术代表着中国在该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部分技术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中材集团现有直属单位及控股公司69家(其中1家H股和7家A股上市公司,国家级科研设计院所13家),分布在全国各地,在美国、欧洲、日本、中东和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2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的发展中心,5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8个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9个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13个国家级科研设计院所等近40家科研机构。研发出的先进技术在信息工程、宇航工程、新能源、生物工程、微电子、节能减排等高新技术领域广泛应用,为中国国民经济建设和尖端科学技术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中材集团坚持“高成长型、高回报型、战略型新兴产业”定位,以“汇聚能量、执着进取”的企业精神,愿与各界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中材集团致力成为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开发商与服务商。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