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我会领导前往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中关村领创金融、中关村领创空间考察调研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8-06-26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更好地整合中关村、国际和地方等创新资源,建立协同创新网络体系,构建政产学研资创新生态系统,助力我会会员企业及创新型企业成长。2018年6月14日,我会秘书长常义带领调研组一行前往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关村领创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中关村领创空间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行深入考察调研。

我会秘书长常义与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次锁交流并合影

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次锁与我会调研组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听取了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中关村领创金融、中关村领创空间3家创新前沿企业的创新发展情况的汇报。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总经理孙次锁、领创金融执行董事段宏伟、总经理施垒率领团队和调研组一行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并在股权投资、资本运作、融资担保等方面支持和助推企业创新发展达成多项合作成果。
领创金融执行董事段宏伟、总经理施垒与我会调研组座谈交流
调研企业简介:
        北京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同投资公司”)是中关村发展集团下属子公司,管理“北京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根据北京市政府对“一司一金”的整体批复精神,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中关村管委会的领导下,中关村发展集团发挥中关村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设立了“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一司一金”),紧跟京津冀协同发展、“一路一带”国家战略的步伐,积极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北京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作为母基金,通过区域合作的方式,受各地方政府委托,成立相关子基金,总规模100亿元。
       北京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坚持协同发展、坚持创新驱动,通过对“北京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的管理,开展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方面的业务,着力促进合作区域的科技金融环境升级及产业结构优化,充分发挥中关村及各地方政府的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的优势,达到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同时,子基金将对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国家产业政策以及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的创新创业企业进行直接股权投资。
 中关村领创空间
       北京中关村领创空间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是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以及“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背景下,经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批准,由中关村发展集团、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出资组建。
       公司以市场化发展为手段,依托中关村发展集团多年服务创新创业的经验优势,通过品牌输出,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中关村领创空间”,提供线上创新服务和线下实体服务,整合中关村、国际和地方等创新资源,为小微创新企业提供全新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高端综合服务平台,兼顾地方产业改造和升级,打造开放、共赢的创新生态系统。
 
中关村领创金融
       中关村领创金融公司是中关村发展集团在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下,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初创企业发展而成立的。2015年7月公司正式运营以来,一直秉承集团“引领创新、服务创业”的理念,为 “50万一族”提供小额、便捷、较低成本、无实物担保的资金支持,为初创企业提供多元化综合服务支持。
       公司的使命是“助力创新创业企业成长”。主要依托中关村管委会和中关村发展集团的资源优势,打造以金融服务为核心,包括技术服务、政策服务、市场服务、人才服务、落地服务等综合服务体系,创建服务“双创”的领创金融服务模式。公司金融业务包括“微贷、投资、互联网金融”三大板块,为中关村初创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