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张小可:从历史积淀中探索现代旅游之路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0-01-01
【字体: 打印本页

陕西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小可出席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10年年会暨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我想说的是谢谢,感谢这次中国生产力学会以及其他主办这次活动的单位和评委给予我的这样一份荣誉,当然这份荣誉属于陕西旅游集团公司的职工,由他们来共同分享。感谢在中国企业创新话题中,旅游业以及旅游企业第一次被关注和被提及,我注意到整个中国生产力年会论坛搞了10年,我是作为第一个旅游企业站在这儿,特别值得感谢。

如果我们持续关注旅游业,你会旅游企业在创新方面有成就的有非常多的人物和企业,但是我们的遗憾,每一个具体的企业,体量都比较小。中国旅游业与中国改革开放同步发展30年,已经走过了成长期,进入成熟期。一个重要的标志,旅游悄然成为亿万民众的一种生活方式、生活需求,甚至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内容。人们对属于自己生活品质的追求将会越来越多的体现在对旅游的要求上。而旅游说到底,就是对文化差异的追求。因此,作为有着人文精神的旅游从业者,我们只能是通过不懈的努力创新,在坚守地域文化、民族历史的基础上,打造出有个性、有特点、有差异的旅游文化产品,以满足人们对旅游日益增长的需求和不断提升的要求。同时,以保持旅游业旺盛的生命力和吸引力。这是我们过去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未来的使命所为。

谢谢大家!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