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马凯副总理在我会呈送的课题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
创新推进委员会官方网站 www.capsc.org.cn  发布时间:2017-11-23
【字体: 打印本页

       
       2017年9月25日,我会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的有关要求,以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创新实践典型企业为案例完成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路径与案例研究》的首期报告并呈送国务院。      
       2017年9月27日,马凯副总理在我会呈送的课题报告上作出了重要批示。
       2016年11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我会开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路径与案例研究》课题, 随后我会成立了课题组。课题组以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创新实践典型企业为案例进行了深入研究。课题研究过程中,先后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经济界人士、企业家及专家学者的意见。
       经过近一年的深入研究,2017年9月25日完成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的有关要求,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路径与案例研究》的首期报告并呈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务院。得到了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高度认可。


       2015年2月14日,我会向马凯副总理呈送了《关于支持企业协同产业全面创新发展的建议》课题报告。

       2015年2月25日,马凯副总理在我会呈送的课题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列讲话精神,自2013年起我会组建了“创新驱动实践典型案例调研组”,对全国各地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创新实践优秀企业和先进创新发展模式,进行调研评析与总结,形成研究报告呈送国务院,为国家相关部门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

       2013年我会以中国华融、东旭集团等企业为案例,开展了《创新经验借鉴与驱动创新选择》课题研究,研究成果上报国务院并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批示。

       2014年我会以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南车、奇虎360、中国华融、东旭集团等企业为案例,开展了《“十三五”创新驱动的战略重点与创新型国家建设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呈送中央领导同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作出了重要批示。

 

 
 

第三届活动日 

第四届活动日 

2013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2008创新年会

2009创新年会

第五届活动日 

第二届活动日 

2010年年会 

2009年年会